close

  “真沒想到,經過這段時間的‘嚴打’,偷採者又‘發明’了新花樣,居然主動自拆採砂機具,既能逃過執法人員的檢查,又留下繼續作案的空間,真是處心積慮啊”。昨日,市水務執法總隊的執法人員感嘆長江武漢段非法採砂作案手段升級。
  執法人員透露,在“清江行動”中,檢查船隻是否屬非法停靠、移動時,執法人員攔停可疑船隻、登船檢查時,眼前出現的景象讓他們大吃一驚:船上的採砂機具已被拆除,發動機、高壓泵、輸油泵、吸砂管道、氣缸蓋等,被拆掉後一件一件地擺放在艙內。執法人員斷定,這些機具絕非執法被拆,而是船主主動拆除。
  為何要自拆採砂機具?船上人員閃爍其詞:拆了不搞了,準備回浠水、黃岡老家。
  難道這些“砂耗子”真的準備“金盆洗手”?當一連查到3艘千噸級的船隻都是如此,執法人員心裡漸漸有數了。
  市水務執法總隊副隊長楊衛國揭示個中奧秘:近來“嚴打”,風聲很緊,這些安裝有採砂機具的船隻,隨時會面臨“非法停靠”、“非法移動”的調查、處罰。而一旦拆除這些機具,被髮現、盯防的可能性就小多了,在江上移動、停靠時會“方便”許多。遇執法人員檢查時,容易矇混過關。且非法採砂作業的裝備通常都很簡陋,拼回原樣很容易。執法人員一走,他們可以很快拼裝起來並隨時作業。
  執法人員說:“非法採砂反偵查能力極強,我們在‘嚴打’,偷採者也在研究我們,自拆機具這招,顯然是有幕後‘高參’指點。只有長期和他們鬥智鬥勇,才能保持江面平靜。”
  (記者谷萍 通訊員高山 楊飛)  (原標題:船主自拆機具隨時拼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svfbnau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