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自香港《文彙報》
  中新網11月19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菲律賓風災發生至今超過一星期,造成當地最少逾3900多人死亡。“無國界醫生”組織透露,已派出超過150名海外救援人員到當地救援,當中一名是香港男護士鮑雋宇。
  “無國界醫生”傳訊經理李璧君表示,運送物資及天氣是救援工作最大的挑戰,由於菲律賓的島嶼較多,救援是需要運用海陸空的交通才能到達災區。而薩馬島東部吉萬是今次的重災區,當地人口約有4.5萬,整個地區在風災後被夷為平地,而樹木、房屋、基建設施、稻田及漁船等幾乎全部損毀。
  李璧君表示,由於當地醫療設施損毀嚴重,有孕婦出現早產或需要產前檢查的情況,但以目前的設備則難以應付,因此當地的婦產醫療服務,例如難產及剖腹生產等的醫療護理是目前首要工作,無國界醫生計劃在當地設立一所帳篷醫院,應對孕婦分娩和大型手術等醫療需要。
  無國界醫生於上周五正式於當地展開醫療工作,包括成立門診部,以及準備設立帳篷醫院,提供二級醫療護理服務。
  李璧君指,災區的衛生環境值得關註,當地雖然屍體遍野,但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屍體本身不會引起疫症爆發,當地暫時只出現個別肚瀉個案,相信未有大規模疫症爆發,目前仍急需乾凈食水及抗生素等藥物。  (原標題:菲律賓風災逾一周 香港男護士前往救援(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svfbnau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