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還記得那個有著燦爛笑容的“公廁女孩”譚嘉雯麽?老家在江蘇的她跟著爺爺生活,爺爺的工作是打掃525路公交線下沙起點站對面的廁所。雖然跟著爺爺住在3平方米不到的廁所間里,小姑娘滿足的笑容卻感染了很多人。
  兩年過去了,可愛的小嘉雯生活已經發生了變化,爸爸媽媽來到了蕭山打工,一家人終於聚在了一起。值得關註的是,喜愛唱唱跳跳的嘉雯還得到專業學習聲樂的機會,幫助她的就是一個名為“樂雯夢想”的公益組織。
  “拿到了,3萬元!” “樂雯夢想”的公益組織創始人俞真特別開心。日前,杭州長慶街道首屆微公益創投項目簽約活動上,10個簽約項目共獲得長慶街道創投資金30萬元。俞真和她的團隊申報的“樂雯夢想”項目就名列其中。這意味著,將有更多外來務工人員子女的孩子和小嘉雯一樣擁有學習藝術的機會。
  俞真告訴我,“樂雯夢想”微公益項目就是以嘉雯的名字命名,也因她而成立。“樂”,有著快樂的生活態度,積極的生活鬥志;“雯”,像譚嘉雯一樣的流動兒童。
  現在小嘉雯每周日會來上3門藝術課,鋼琴、形體和聲樂,讓俞真驕傲的是,小嘉雯現在唱歌可好聽了,還上過中央電視臺呢。
  “我們推出的這個公益項目針對的就是像嘉雯這樣的外來務工人員的子女。讓那些因經濟原因不能進行藝術培訓的外來務工者子女也能享受免費的藝術教育。我們希望,‘樂雯夢想’能成為這些孩子的‘夢想孵化園’。”
  俞真說,“樂雯夢想”里有許多專業的老師,孩子們可以在這裡學到中國舞、鋼琴、聲樂等藝術科目。獲得長慶街道3萬元的創投資金後,“樂雯夢想”將為長慶街道轄區範圍內,50位7~12歲的外來務工人員子女提供免費的藝術教學。
  “我們會根據孩子的興趣和特長提供適合的藝術學習科目,家庭貧困的孩子將優先獲得機會。” 有興趣的家長和孩子可以前往建國北路609號樂雯夢想工作室,或撥打15824117252報名咨詢。
  除了“樂雯夢想”,目前獲得創投資金的公益項目都各有特色和側重。比如御蹕社區的“又見牆門裡”睦鄰宜居項目,未來一年裡將舉辦各種有意義的活動,讓鄰裡關係更融洽和睦。而吳牙社區的蒲公英便民服務隊項目,則要打造一支隨叫隨到、隨叫隨靈的便民服務隊伍,為空巢老人、困難家庭和殘疾人開通服務熱線,提供水電、電腦維修等服務。
  長慶街道黨工委書記樊崢介紹,公益服務項目經過競選等形式獲得政府或社會資助並實施,目的是進一步整合社會資源,培育發展一批講誠信、有能力的社會組織,努力形成社區的多元服務機制。
  記者瞭解到,目前啟動的10個項目服務對象,涵蓋了老人、殘疾人、困難人群、外來務工人員子女等,受益的服務對象預計達1萬餘人。
  本報記者 王麗 本報通訊員 盛雪添
  (原標題:曾經遙遠的藝術夢,我們幫你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svfbnau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