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馬公佈失聯客機完整通話記錄 將起訴虛假報道
  作為此前外界十分關註的關鍵內容之一,馬航失聯客機MH370最後與塔臺的通話記錄完整版4月1日被馬方公佈。其中,最後一句由原來的“一切都好,晚安”,改為“晚安,馬來西亞370”。英國BBC稱,這一改動並不小,不過馬來西亞交通部認為,從對話記錄來看沒有任何異常狀況。
  據法新社報道,馬來西亞交通部1日發佈聲明,稱公佈了MH370航班與塔臺的完整對話記錄,並已經交給家屬們。同時,此前馬方認為最後一句話出自副駕駛之口,但現在又表示仍不能確認最後通話者的身份。BBC交通事務記者維斯考特分析稱,最後一句話與之前存在較大變動,不知道為什麼發生這樣的改變,而且花了這麼長時間才確認。
  此外,馬軍方代表1日在北京表示,目前正在對機上衛星電話是否存在呼出展開調查,但暫時無法向公眾透露進展。
  馬交通部的聲明還表示,馬方2日將在吉隆坡與乘客家屬舉行一次閉門會議。馬民航局和馬航將主導此次會議的介紹工作,會議將由馬總理特使主持。來自馬中澳的技術專家也會參加會議,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亦會出席。此外,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2日將赴澳大利亞珀斯進行工作訪問。
  馬國防部長兼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1日透露,國際聯合搜尋團隊已經討論了MH370的黑匣子在電池耗盡之後,如何開展搜尋工作。
  1日中午,澳大利亞政府在珀斯設立的“聯合協調中心”召開第一次發佈會。該中心負責人休斯頓在會上表示,搜索行動可能會持續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幾個星期,也可能持續幾個月。
  1日共有10架飛機、9艘艦船參與對目標區域的搜索。我“海巡01”輪船長薑龍1日上午介紹,根據多國機組提供的疑似物體信息,前往打撈、排除疑似點11處。經馬方初步甄別,未發現與馬航客機MH370有重要關聯。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1日稱,大量海洋垃圾干擾了搜索工作。
  由於目前媒體關於失聯航班的報道中偏離事實的也不少,《馬來郵報》1日引述希沙姆丁的話稱,馬來西亞政府從第一天就開始收集“虛假”報道,在適當時機,政府將提出起訴。
  馬航失聯客機事件讓中馬之間產生一些紛爭,但馬天然資源及環境部副部長達弗日前表示,馬向中國租借的兩隻大熊貓並沒有受到影響。兩隻大熊貓將按原定時間4月13日抵達馬來西亞。(李寧 韓超 貝茜)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svfbnau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