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文網)
  中新網8月22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紐約曼哈頓84歲華裔老翁黃敬存(Kang Chun Wong)今年1月過馬路時,受警方攔截時是因不懂英語而不夠配合,被警察打得昏迷;這名老人已控告警察,索賠500萬美元。
  據《紐約每日新聞》報道,今年1月那次事件後黃敬存倒在血泊中。根據他8月21日向曼哈頓高級法院遞交的訴訟,由於警方造成的頭部受傷,他正在遭受永久性損傷。
  他兒子黃偉(Wei Wong)說,“自從那次事件之後,他的記憶力日益惡化,他自己也承認……他想恢復正常,但他出門都很困難。”
  在遭受警方那次開罰單和挨打之前,過去在百老匯開餐館的黃敬存很喜歡在上西城社區走路,每天都乘地鐵前往唐人街老人中心。
  黃偉說,“他遭受的創傷至今未愈。一過馬路,他就害怕警察從背後走過來逮捕他。因為那次事件,即使過馬路的信號在閃,他也不過馬路。他被嚇壞了。”
  今年1月27日要回自己的公寓時,黃敬存在百老匯穿越西96街,卻被警察傑弗里·魯(Jeffrey Loo)攔下,稱他闖紅燈。
  只會說廣東話和西語的黃敬存不明白警察在說什麼。警察拿到黃敬存的證件就走開了,引起那名老人的抗議。
  魯隨即和另外幾名警察將黃敬存推到一棟樓的牆上,試圖給他戴手銬,然後將他打倒在地,他的後腦勺撞在人行道上,昏迷過去。
  除了亂穿馬路,黃敬存還被指控抗拒逮捕和行為混亂,但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隨後拒絕起訴此案。
  紐約市警察局長布拉頓(Bill Bratton)沒有公開批評警察,但他發表備忘錄,敦促警察在處理老人和殘疾人亂過馬路時要採用明智方式。  (原標題:美84歲華裔闖紅燈遭暴力執法 控告警察索賠50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svfbnau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