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林·“舒蘭大米”稻花香新米上市暨2014北京推介會在京舉行
  10月18日,吉林·“舒蘭大米”稻花香新米上市暨2014年北京推介會在北京市海澱區北京空管科技交流中心成功舉辦。“舒蘭大米”是我國大米市場上中高端產品中的知名品牌。這次推介會的成功舉辦,標志著我國中高端大米市場格局將迎來新變化。
  “舒蘭大米”是優質東北大米的一個分支,因產自吉林省舒蘭市而聞名,主要品種有稻花香、長粒香、小町米等。舒蘭市位於吉林省東北部,是“中國粳稻貢米之鄉”吉林省吉林市的外縣(市)之一。
  “舒蘭”源於滿語,為“果實”之意。舒蘭市耕地面積13.8萬公頃,糧食產量常年穩定在120萬噸水平,是國家重點商品糧生產基地和有機食品集散地、全國糧食生產先進縣(市)、國家認定的綠色食品和綠色水稻生產基地,有著悠久的水稻種植歷史。講述東北大米耕作歷史、稻米文化及品質成因的5集大型紀錄片《稻之道》就在舒蘭市平安鎮拍攝而成。舒蘭市的水稻種植面積為4.5萬公頃,年產水稻40萬噸左右。
  舒蘭市水稻種植格局東西分明,東北部鄉鎮與黑龍江省五常市接壤,灌溉以拉林河上游水係為主,主要出產稻花香、吉特39、糯稻等大米品種,其中稻花香年產量達15萬噸左右,糯稻5萬噸左右;其西部鄉鎮以第二松花江水系灌溉為主,主要種植超級稻、小町,年產量達20萬噸左右。在清朝,“舒蘭大米”是專供清朝皇室食用的貢米。2009年6月,“舒蘭大米”被註冊為中國地理標誌證明商標,即原產地認證。目前,“舒蘭大米”主要銷往日本、韓國、香港等十幾個國家和地區,同時,在北京、上海等國內30多個大中小城市暢銷,深受國內外消費者青睞。
  這幾年來,在舒蘭市的努力下,“舒蘭大米”的種植面積、品種、質量、產量都有了進一步的提升。為了進一步確立“舒蘭大米”在中國高中端大米產品中的品牌地位,拓展全國市場,讓優質的“舒蘭大米”造福更多餐桌、造福舒蘭稻農,舒蘭市制定了一系列的推廣計劃。這次的吉林·“舒蘭大米”稻花香新米上市暨2014北京推介會就是這個宏偉計劃的一部分。舒蘭市政府副市長、“舒蘭大米”協會會長王勁松說:“在北京舉行推介會,就是想把“舒蘭大米”推向更多地方,讓其成為更多中國人餐桌上的最愛。同時,也希望這次推介會能使更多的人瞭解舒蘭,讓“舒蘭大米”成為舒蘭連接北京市及全國各地友誼的橋梁和紐帶。
  據瞭解,這次推介會吸引了來自北京的200餘家企業代表和部分知名媒體。針對廣大市民,推介會還舉辦了豐富多樣的活動,大米專家專題講座,“舒蘭大米”現場品鑒等,讓與會客商、媒體以及群眾對優質大米有了一個全新認識。推介會還舉辦了企業對接與貿易洽談、“舒蘭大米”品牌建設北京區域示範企業授牌等活動。  (原標題:稻花飄香話豐收 “舒蘭大米”譽京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svfbnau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