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歡社區公園效果圖
  
  明景公寓小游園效果圖
  
  車站北路小游園總平面圖紅網芙蓉站11月17日訊(通訊員 陳慧)今日,從長沙市芙蓉區園林局獲悉,今冬明春,芙蓉區園林局繼續推進三年造綠大行動,增綠添景將成為園林綠化工作的重頭戲,三處社區公園、小游園為宜居社區建設添上濃墨重彩的一筆。
  新建的寒歡社區公園、明景公寓小游園、車站北路小游園,分別位於龍馬社區、定王台社區、湘湖社區,總建設面積約1.41萬平方米,總投資估算325萬元,計劃12月中下旬完工。從2009年至今,這是區園林局建設的第21個社區公園。針對芙蓉區寸土寸金,人均公園綠化面積相對較少的實際,芙蓉區園林局升級改造小規模、不規則的城市“邊角閑置地塊”,建設一批高品質、節約型的社區公園及小游園,徹底將城區髒亂差的市容“盲點”變為城市管理的“亮點”。
  精心規劃
  
  專業人員在全區範圍內摸底調查和實地查勘基礎上進行了精心選址,重點在一些老舊住宅區內,原有綠地低檔次及空閑用地,改造成便民利民、風格各異的社區公園。因地制宜力求自然、實用,優化設計方案,制定了詳細綠化規劃,合理分配場地與綠地率,同時進行科學的功能分區,為市民提供休閑活動空間、健身活動空間、娛樂空間及植物觀景空間,以滿足不同年齡人群的需求。
  傾聽民意
  
  從選址到方案確定,廣泛聽取社區居民意見,通過層層論證,併在街道社區及施工現場多層次多方位公示。如定王台社區公園設計,居民反映停車場離生活區太近,影響了居民的正常生活,區園林局就及時調整設計方案,對周邊停車場進行景觀生態優化,形成一處配合商業環境的具有市民休憩、鄰裡交流的生態林下景觀。
  節約環保
  
  在保留原有生長狀況良好的喬木基礎上,以本土植物香樟、杜英、銀杏、紅桎木木等作為社區公園的基調物種。公園所用材料均為環保材料,道路、廣場鋪裝為混凝土壓模和透水磚等,景觀照明均為太陽能燈,整個施工過程將由財政、審計、監察等部門全程跟蹤監管,以節約理念控制投資。
  與此同時,芙蓉區將進一步完善社區公園建設管理的相關技術標準,加強精細化管理,全力把社區公園的建設和管理打造成為“環境更宜居、生活更美好、群眾更滿意”的城市新名片。  (原標題:長沙芙蓉區再建三處社區公園 總面積1.41萬平方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svfbnau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