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田巧萍 肖娟 通訊員雷志勇 蔡敏)什邡小子薑劉今天中午到漢。下午,同濟醫院臨時為他組建的聯合門診將開診。在520這個特殊的日子里,同濟醫院、武漢晚報聯手進行了一場特殊的愛心活動。
  2008年5月24日,同濟醫院住進了42名汶川地震傷員,當年14歲的薑劉傷勢最嚴重:開放性顱腦外傷、右下肢骨折,昏迷不醒,無人陪伴,姓名牌上寫的是“無名氏”。到綿陽火車站接他的創傷外科主任白祥軍教授得知他來自什邡,便為他取名“什邡小子”。經過精心救治和照料,薑劉在漢重生,61天后出院返回四川。
  今年5.12汶川地震6周年紀念日前夕,本報記者邱焰找到薑劉,發現當時健康、活潑回四川的小薑劉變得少言寡語,且經常走失,被當地醫院診斷為“雙相情感障礙”,無法工作。
  “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本報“扶助行動”邀請薑劉和他的父親從什邡來到武漢。當年全力救治薑劉的同濟醫院,決定為他開設一個特殊的門診。針對薑劉目前情況,同濟醫院神經內科、神經外科、創傷外科、心理科、眼科、康復科資深教授昨天臨時組建了聯合門診,並做好了相應準備。本報將跟蹤薑劉第二次在漢治療的情況。  (原標題: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dsvfbnaug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